“中国好人”俞晓冬:琴韵悠悠荡山村
发表时间:2021-02-20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视频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俞晓冬,原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国家一级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常务理事兼任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南京分会会长、江苏省音协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随团出访过美国、加拿大、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蒙古等国家,担任独奏、重奏、合奏及伴奏等。出版发表论文、专著《筝艺神韵》、《古筝实用教程》及CD光盘并多次在全国、省市各类古筝和器乐大赛中担任评委及评委主任。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小南京学校的孩子们亲切地称她“古筝妈妈”。

  几年前,俞晓冬了解到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小南京学校乡村留守儿童闭塞落后的生活学习情况,她无偿捐赠20万元人民币购置40多把古筝,每月利用空余和休息时间,从南京乘车赶至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村,为40多名留守儿童亲授古筝技艺。即使在被确诊患有肿瘤的最艰难日子里,她都没有停下授艺的脚步。在俞晓冬的精心教导下,一批批山娃娃在小学毕业前不仅全部通过全国器乐水平六级考试,还多次参加国内公益演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责任编辑:贺 子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53605&encoding=UTF-8&data=AFrYRQAAAAcAAK4mAAAAAQAz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L-e5pmT5Yas77ya55C06Z-15oKg5oKg6I2h5bGx5p2RAAAAAAAAAAAAAAAvMC0CFBJ3YtIXMXqpPvtMCiKbFdNP9CMkAhUAgbwLrSpLE5JVFA5UQdnpDPoDek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53605&encoding=UTF-8&data=AFrYRQAAAAcAAK4mAAAAAQAz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L-e5pmT5Yas77ya55C06Z-15oKg5oKg6I2h5bGx5p2RAAAAAAAAAAAAAAAuMCwCFFw-PDOba0UXQinGo4vIO4AJlOddAhR79Mb5f0FL6H_H6PJbx52ItuiyP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