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程学谦:在火海中营救希望
发表时间:2021-02-20来源:德兴市文明办
视频来源:德兴市文明办

  2019年5月21日早上8时,家住江西省上饶德兴市新岗山镇新建村的程学谦听到邻居董春莲大喊:“齐正龙家厨房的液化气漏气了,有爆炸的危险!”程学谦顾不上多想,赶紧往齐正龙家的厨房赶去。程学谦打开灶台下的厨门,伸手去关煤气瓶上的阀门。突然,液化气瓶发生爆炸,熊熊大火瞬间包围了程学谦。在坚持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把液化气瓶阀门关上之后,程学谦昏倒在了地上……闻讯赶来的村民们立即把程学谦送往德兴市人民医院,经过补液及创面处理后转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在医务人员的全力抢救下,程学谦终于度过了危险期。经确认,他全身烧伤率达到87%,肩和上肢(双)及髋和下肢(双)三度烧伤、面部等多处二度烧伤。程学谦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英雄行为和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了积极、向上、光明、正义的力量。

责任编辑:贺 子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53443&encoding=UTF-8&data=AFrXowAAAAcAAK4mAAAAAQA2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6iL5a2m6LCm77ya5Zyo54Gr5rW35Lit6JCl5pWR5biM5pybAAAAAAAAAAAAAAAvMC0CFA8UrQcedWiOMpvMpBRm3Ygsdny7AhUAlg0Yyudx4nvRvb_Hgdxibvzele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53443&encoding=UTF-8&data=AFrXowAAAAcAAK4mAAAAAQA2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6iL5a2m6LCm77ya5Zyo54Gr5rW35Lit6JCl5pWR5biM5pybAAAAAAAAAAAAAAAuMCwCFAKMsxwOh8KP19HP6YBAbXbgrt60AhQrES9YUScvkMKMoJJojDa5E0-TO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