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淮、钟家钫:扶贫战线上见证伉俪情深
发表时间:2021-02-04来源:滁州市文明办
视频来源:滁州市文明办

  刘江淮,男,中共党员,1970年10月出生,中共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四级调研员、定远县范岗乡范岗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钟家钫,女,1975年12月出生,滁州市实验小学高级教师。二人系夫妻,2020年10月被评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作为第七批选派干部赴定远县范岗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江淮积极协调创办安徽开润股份定远范岗分厂、帮扶范岗村迎春服装厂“巾帼扶贫车间”、引进协调火龙果种植,培育壮大了多个经济实体。在他的带领下,村集体经济从2016年的几千元增加到2019年的30多万元,顺利实现范岗村193户521人“户脱贫村出列”目标。身为小学高级教师的钟家钫在丈夫的感染下主动申请赴定远县支教,承担每周18节课时的教学任务,在帮助留守儿童学业的同时,更用关心和爱心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夫妻二人携手扶贫、支教,以钉钉子的精神走在扶贫的道路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着他们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贺 子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40608&encoding=UTF-8&data=AFqlgAAAAAcAAK4mAAAAAQA55YiY5rGf5reu44CB6ZKf5a626ZKr77ya5om26LSr5oiY57q_5LiK6KeB6K-B5LyJ5L-q5oOF5rexAAAAAAAAAAAAAAAvMC0CFQCBW8ogxSw_99hbPt_xY_JiNotDvwIUOAgQ2D_RXFRLW_wxfNH7Jsi4vD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40608&encoding=UTF-8&data=AFqlgAAAAAcAAK4mAAAAAQA55YiY5rGf5reu44CB6ZKf5a626ZKr77ya5om26LSr5oiY57q_5LiK6KeB6K-B5LyJ5L-q5oOF5rexAAAAAAAAAAAAAAAuMCwCFA-83CLUG58wQ_Q2mKyDobnoZfpkAhQHq3bVdkOcLVsVWfq-pQc85sVVE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