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障的“特种兵”
发表时间:2020-09-18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陈堃,男,1982年生人,中共党员,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五班班长,国网江苏电力(亲情宁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国家公祭日、亚青会、青奥会、江苏发展大会……多年来,在1600多次重要活动的保电现场,都活跃着陈堃和他带领的保电卫士们的身影。在疫情期间,作为市区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一线负责人,他临危不惧坚守一线,在“疫”线逆行,带领团队成功实现疫情期间重点保障单位零故障零抢修。电力是对抗疫情的“原动力”,他说:“防范胜过抢修,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那万分之一的故障可能性不发生。”

  1月30日,南京供电公司接到任务:2月10日之前必须完成南京“火神山”2.0工程的送电,这意味着电力人要把一天要当成四天用。陈堃负责竣工验收和送电,他积极参与施工方案制定,对流程进行简化、合并、优化,在工程中使用了他带头研发的“大型电力保障活动可视化指挥平台”,在用电设备上加装智能采集设备,实时监控电力系统的温湿度、电流、电压、功率,并配套视频监控,赋电力系统以“智慧”,使保电工作变事后抢修为实时预警、现场巡查为远程指挥,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减少了保电人员进出,降低了人员感染和疫情扩散的可能性。

  如果说医院是守护生命的方舟,那么陈堃这样的电力人就在守护一盏盏不灭的灯,他们是战疫中的“提灯人”。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93766&encoding=UTF-8&data=AFhn5gAAAAcAAK4mAAAAAQAe55S15Yqb5L-d6Zqc55qE4oCc54m556eN5YW1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DKDAE0-wMN29bojrm1aQ68QhzsKAhQUx1IjNDksUDVCgHCbWPdRt6rw9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93766&encoding=UTF-8&data=AFhn5gAAAAcAAK4mAAAAAQAe55S15Yqb5L-d6Zqc55qE4oCc54m556eN5YW1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j0X6FzdleeHDZJT1nRFKeTvcasAhQgsciThpb7e3v8Y7lubFQ42Kn4a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