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轮友“走”出家门
发表时间:2020-07-17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程剑,男,汉族,1968年3月出生,安徽省黄山市汤口镇人,现任黄山区肢残协会名誉主席,黄山汤口友爱义工协会副会长、黄山云海楼总经理。

  30年前,程剑因意外车祸,造成高位截瘫。他身残志坚,坐着轮椅走上自强之路,创办了黄山云海楼宾馆,成为远近闻名的伤残创业者。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扶弱助残,连续举办了12届享誉海内外的“轮椅黄山行”系列活动,帮助了包括来自内地和香港、澳门、台湾等500位轮椅残友实现登上黄山的梦想。“轮椅黄山行”活动的志愿者也从原来的几十人发展到2000多人。从2003年开始,程剑通过希望工程以结对资助的方式帮助甘肃省学生常玉霞完成学业。每年2-3次到黄山市特教学校、汤口镇敬老院、汤口中心小学等地,看望聋哑儿童、困难群众和贫困学生,带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等,累计捐款捐物达30余万元。2018年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2019年当选全国自强模范等。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15365&encoding=UTF-8&data=AFc1pQAAAAcAAK4mAAAAAQAe5bim6aKG6L2u5Y-L4oCc6LWw4oCd5Ye65a626ZeoAAAAAAAAAAAAAAAuMCwCFDAohMKl54zrSKZPctG0-C0w4vEoAhR6MJ3JO58J1jsWbGGooUAFkj3Wi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715365&encoding=UTF-8&data=AFc1pQAAAAcAAK4mAAAAAQAe5bim6aKG6L2u5Y-L4oCc6LWw4oCd5Ye65a626ZeoAAAAAAAAAAAAAAAuMCwCFC_nLa_6pus0tu1uoCq3px4sV2KhAhQQlV0MQ3aV86VatN8TBiHr9FRl3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