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声容:34年接生7000多新生儿无一事故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陈声容,女,1964年6月生,中共党员,江苏南京人,东部战区总医院妇产科及生殖医学中心护士长。

  在从事护理工作的34年里,她平安接生7000多新生儿无一事故。作为一名部队医务人员,她多次上高山、下海岛,深入老、少、边、穷地区,送医送药,服务病患。2004年,她曾随维和部队远赴战火纷飞的利比里亚,执行维和医疗任务,在那七个月的战火硝烟中,她零距离和艾滋病人接触,冒着生命危险救死扶伤,以国际主义战士的突出表现,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2010年,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她又随国际救援队前往海地灾区,在满目疮痍、险象环生的废墟中,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2011年,陈声容作为全世界38名护士之一,被授予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她用行动忠实履行了军中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陶 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3061&encoding=UTF-8&data=AFUw1QAAAAcAAK4mAAAAAQAz6ZmI5aOw5a6577yaMzTlubTmjqXnlJ83MDAw5aSa5paw55Sf5YS_5peg5LiA5LqL5pWFAAAAAAAAAAAAAAAuMCwCFFFQTlRp0HSgpXDiJuR96augRA6nAhQ_s2YCXON6jy_7Q1GqnKOsrIu34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3061&encoding=UTF-8&data=AFUw1QAAAAcAAK4mAAAAAQAz6ZmI5aOw5a6577yaMzTlubTmjqXnlJ83MDAw5aSa5paw55Sf5YS_5peg5LiA5LqL5pWFAAAAAAAAAAAAAAAvMC0CFCsvpXgyVTspVNpBIfMRtvhB2nllAhUAlZ1mRzyImx2yWiL-YJWwmzwAnj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