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加亮:逆火而行的90后“抱火哥”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泰州市文明办

  滕加亮,男,汉族,1993年10月出生,江苏省兴化市周庄派出所兼职消防辅警。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参加灭火救援70余次,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冲入火场背出被困老人和儿童,帮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2018年2月8日,周庄镇一家禽养殖场发生火灾,现场充满着浓烈的煤气味。救援中他主动请缨冲进火场,准确找到了着火液化气罐的位置,就在这时液化气罐冒出1米多高的火苗。他没有丝毫犹豫,抱起液化气罐拼命往外跑,避免了火灾事故的蔓延与扩大。现场有群众将拍摄的10秒视频上传至网络,赢得数万网民点赞。事后,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江苏广播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苏警方》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密集报道,而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从火灾现场抱出煤气罐。他先后当选泰州市“最美辅警”“江苏好人”“2017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中国好人”、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陶 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2932&encoding=UTF-8&data=AFUwVAAAAAcAAK4mAAAAAQAv5ruV5Yqg5Lqu77ya6YCG54Gr6ICM6KGM55qEOTDlkI7igJzmirHngavlk6X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GlDcpuggUyJyS-V1-vI3Esqle1kCFC7dyneZh4hB3JG70K1f246Lu2p-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2932&encoding=UTF-8&data=AFUwVAAAAAcAAK4mAAAAAQAv5ruV5Yqg5Lqu77ya6YCG54Gr6ICM6KGM55qEOTDlkI7igJzmirHngavlk6X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KgaMcEvFBIlnHPAT-FtC1DjlE18CFBDBvRvaI-KS8WqeaUmdprPKym22&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