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年帮助全国千余名聋哑人,这位阿姨了不起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苏州市文明办

  王茜,江苏省苏州市苏锦二社区的一名退休支部书记,她身兼社区手语翻译、聋人的“心理咨询师”、手语培训老师、捐遗志愿者等多重身份。

  30多年来,王茜刻苦钻研手语,她以一双能精确表达聋哑人心声的巧手,为聋哑人和正常人群的无障碍沟通架起了一座“桥梁”,拉开了一扇消除隔阂的窗户。王茜认为,身处“无声世界”的聋哑人,他们的表达经常会遇到障碍,因此在话语权上时常处于劣势地位。这么多年来,王茜在求职就业、看病就医、邻里纠纷、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多方面帮助了全国各地千余名聋哑人,她把捍卫聋哑人的话语权当成了自己的终身事业。

  王茜就是这样一名身怀“十八般绝技”,心系普通老百姓、心系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6月,王茜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2252&encoding=UTF-8&data=AFUtrAAAAAcAAK4mAAAAAQA-MzDlpJrlubTluK7liqnlhajlm73ljYPkvZnlkI3ogYvlk5HkurrvvIzov5nkvY3pmL_lp6jkuobkuI3otbcAAAAAAAAAAAAAAC4wLAIUZCOtHF5puRPEBGzqua-3R5_bapMCFHfY-1K2WkmHeEcmD2k9kjGs62-r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82252&encoding=UTF-8&data=AFUtrAAAAAcAAK4mAAAAAQA-MzDlpJrlubTluK7liqnlhajlm73ljYPkvZnlkI3ogYvlk5HkurrvvIzov5nkvY3pmL_lp6jkuobkuI3otbcAAAAAAAAAAAAAAC4wLAIUfNlhtQm2-kxelDMjYVvuMW8gVZ8CFAqv7oC9jNb3IOXe0w2yAfDQu7gT&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