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公益达人成南京“最美防疫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4-17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的杨小飞一直是个“名人”——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江苏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江苏省红十字五星志愿者、南京市优秀志愿者、南京好市民……对于拥有众多荣誉称号的他,“志愿者”这个身份陪伴了几十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杨小飞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基层一线防控。3月5日,他的荣誉称号中又增添了最新的一个——南京“最美防疫志愿者”。

  杨小飞今年已63岁,对于他而言,报名参加志愿活动早已成了习惯,这次在疫情防控面前他更拼,白天做红十字志愿者,晚上做防疫志愿者,“白加黑”连轴转。街道社区只要有志愿者活动,他总是第一个报名。

  杨小飞从1月27日起开始做防疫志愿者,贴海报、发传单、排查有旅居武汉、温州史的重点人员,走街串巷……“每家每户都要跑,分的任务我要得多,1月30日那天跑了400户,步行了3万步。”为了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杨小飞也下了一番工夫,他利用自己建立的21个微信公益群,率先在群里转载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引导。

  小区设卡管理和重点人员管控需要24小时值守,杨小飞主动向相关负责人提出,把最苦最累的0点到8点大夜班安排给自己。晚上做防疫志愿者,白天也没闲着。杨小飞8点下了大夜班,就到溧水区红十字会、献血车点去帮忙,一直忙到下午四五点。面对如此高的工作强度,杨小飞说“我做的都是小事,不是炸碉堡、堵枪眼的大事,只要身体能行,就多为他人做一点事,这样我心里也会更开心。”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33954&encoding=UTF-8&data=AFRxAgAAAAcAAK4mAAAAAQA1NjPlsoHlhaznm4rovr7kurrmiJDljZfkuqzigJzmnIDnvo7pmLLnlqvlv5fmhL_ogIX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f5WBmMvYbCqwmu6Dz8ysYcQO2NQCFFwcrEcUVcXoF888v55ojHtnJYvP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33954&encoding=UTF-8&data=AFRxAgAAAAcAAK4mAAAAAQA1NjPlsoHlhaznm4rovr7kurrmiJDljZfkuqzigJzmnIDnvo7pmLLnlqvlv5fmhL_ogIX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cQrOlc3KfvtKwXfYLZq7CZGS_5ICFDfa7_bMAio3zYiJmTvwx65ZlDRF&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