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古稀老人接力修志 九载书成精神永存
发表时间:2020-03-17来源:宿迁市文明办

  侍邱七老,即蔡祖铎、侍广宇(已故)、王立民(已故)、周天佑、王安成(已故)、叶以虎、曹礼航7位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籍退休老教师。从2008年开始,他们自发相聚、自备车辆、自带干粮,抢救性地开展本地区史志编纂工作,历经九年时间踏遍了故乡的每一寸土地,也为了寻找知情人远走过他乡,行程两万余里,于2017年完成《侍邱备览》一书,为后世子孙留下一份弥足珍贵的乡愁记忆。他们淡泊名利,自费修志的事迹在宿豫当地被传为佳话,带动了一大批民间历史爱好者和公益志愿者加入到编纂地方史志的公益事业中来,被人们尊称为“侍邱七老”。

  侍邱七老分别被评为第二届宿豫好人、第六届感动宿迁人物、江苏好人,2018年4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636&encoding=UTF-8&data=AFOgvAAAAAcAAK4mAAAAAQA35LiD5L2N5Y-k56iA6ICB5Lq65o6l5Yqb5L-u5b-XIOS5nei9veS5puaIkOeyvuelnuawuOWtmAAAAAAAAAAAAAAALjAsAhR04C7n0odhLr9tVO2RUCgY4e443wIUd6YHjhyTkotAls_T8HKSLBMaT9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636&encoding=UTF-8&data=AFOgvAAAAAcAAK4mAAAAAQA35LiD5L2N5Y-k56iA6ICB5Lq65o6l5Yqb5L-u5b-XIOS5nei9veS5puaIkOeyvuelnuawuOWtmAAAAAAAAAAAAAAALjAsAhQ9TtZD1ZX_au-kO3ZDfWNbbjvNXQIUBIPvRhuWIgpvs43umPNPouKyy9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