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旅行途中勇救落水一家三口
发表时间:2020-03-17来源:铜陵市文明办

  陈克庆,男,1981年9月生,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人。

  2018年7月,陈克庆带女儿在漂流景区游玩。在漂流途中,他们后方的皮筏突然侧翻,筏上的一家三口被扣水下。危急时刻,陈克庆跳入湍急河流,义无反顾英勇救人。事后,他悄悄离开现场,直到群众将手机视频上传网络,大家才真正认识了这位“平民英雄”。原来,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转业后从事矿山救援保障工作,至今已参与100多起救援,挽救了70多名遇险矿工生命。2019年3月,陈克庆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548&encoding=UTF-8&data=AFOgZAAAAAcAAK4mAAAAAQAw6YCA5LyN5Yab5Lq65peF6KGM6YCU5Lit5YuH5pWR6JC95rC05LiA5a625LiJ5Y-jAAAAAAAAAAAAAAAvMC0CFQCSoiy9b0dBg8w0t30h7HFHiu02ygIUZvctASPg4JXCjMqbG3mvODnflm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548&encoding=UTF-8&data=AFOgZAAAAAcAAK4mAAAAAQAw6YCA5LyN5Yab5Lq65peF6KGM6YCU5Lit5YuH5pWR6JC95rC05LiA5a625LiJ5Y-jAAAAAAAAAAAAAAAuMCwCFEWv6IYJEOxkIA1vyZqTPuYgn5qYAhQK1zUxuIAoRbS9Ylonhox_wXA2W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