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父亲连续9年义务献血
发表时间:2020-03-17来源:阜阳市文明办

  崔世宽,男,1966年5月出生,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陈集镇联建村村民。2010年,崔世宽在沈阳上大学的儿子被查出患有恶性淋巴瘤,随后社会各界纷纷捐款、献血、捐造血干细胞等,帮助崔世宽一家挺过那段难熬的日子。为报答好心人的恩情,他暗暗许下两个承诺:这辈子捐献全血量至少达到10万毫升,尽可能多地陪伴救助过儿子的好心人。从那时起,崔世宽开始在沈阳无偿捐献血、血小板。2016年根据当地血站数据统计,崔世宽在6年时间里捐献血小板60余次,平均每月捐一次,捐出101个单位血小板。相当于8万毫升全血(一个正常体重的成年人全身血液约为4000毫升);第7年,他已经完成捐献全血量10万毫升的承诺;至今已坚持9年献血,依然在持续。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506&encoding=UTF-8&data=AFOgOgAAAAcAAK4mAAAAAQAi5aSn54ix54i25Lqy6L-e57utOeW5tOS5ieWKoeeMruihgAAAAAAAAAAAAAAALjAsAhRHz44d2YRq14TUSs--2l2lKcuneAIUCPQtew0v_vTy0-vwJDxPVBwcd6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506&encoding=UTF-8&data=AFOgOgAAAAcAAK4mAAAAAQAi5aSn54ix54i25Lqy6L-e57utOeW5tOS5ieWKoeeMruihgAAAAAAAAAAAAAAALzAtAhUAiDTDvICeMuRBEF8V-PNoMVOw7S4CFEoRa_sajSUHPpIqRAOULEV2U7o2&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