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达人”为“抗疫”出力
发表时间:2020-03-17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鲁立,男,1980年3月生,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元山社区居民。他20多年坚持无偿献血,曾连续四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走进鲁立的家中,厚厚一摞的献血证十分耀眼: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有全血,更多的是血小板……透过这些数字,仿佛看到那殷红的血液挽救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仿佛看到爱心和正能量的无限传递……20多年里,100余条献血记录,鲁立总献血量是二十多万毫升。(注:献成份血一个治疗量相当于800全血毫升,一般一次献两个治疗量相当于1600毫升全血,鲁立每个月献两次成份血,总计达二十多万毫升。)

  因为疫情,南京市各大医院临床手术用血十分紧缺。“献血达人”鲁立知晓这一情况后,带着自己身边几位符合献血条件的朋友一起,两次前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鲁立说:“临床用血是不等人的,虽然在非常时期,但大家仍然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年9月,鲁立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228&encoding=UTF-8&data=AFOfJAAAAAcAAK4mAAAAAQAn4oCc54yu6KGA6L6-5Lq64oCd5Li64oCc5oqX55ar4oCd5Ye65YqbAAAAAAAAAAAAAAAvMC0CFBWMPbD9cVh6E0pBaU-ANvfKsF5RAhUAi21GdpBjDzbwlq3AdbhoeqDbB9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80228&encoding=UTF-8&data=AFOfJAAAAAcAAK4mAAAAAQAn4oCc54yu6KGA6L6-5Lq64oCd5Li64oCc5oqX55ar4oCd5Ye65YqbAAAAAAAAAAAAAAAuMCwCFHejtvU0_nu-7iIm5GAsP8gKPNB8AhRZBxt1FZ2G18TznnJwtDhrz0Mt2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