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20万次牵手护苗的“黑皮警察叔叔”
发表时间:2020-02-17来源:常州市文明办

  陆旭东,男,汉族,197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指导员。皮肤是职业黑,岗位是路面晒。因对家长和学校一句承诺:“我来帮你们守护孩子的安全”,每天清晨6:40在华罗庚实验学校门口执勤,创造“畅行护学”模式,拉车门、抱小孩、关车门、牵小手、送进校门……每天重复上百次,确保“涉学”交通事故0发生。设立省首个以个人命名的护学岗“陆旭东护学岗”在全市推广。可鲜为人知的,为践行承诺,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必须先把患有先天性弱视的双胞胎儿子送到河滨小学门口,等校门开放,他牵手20万次孩子们的手,却独没自己孩子的手。陆旭东获中国好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江苏最美警察、一等功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26405&encoding=UTF-8&data=AFLM5QAAAAcAAK4mAAAAAQA0MTLlubQyMOS4h-asoeeJteaJi-aKpOiLl-eahOKAnOm7keearuitpuWvn-WPlOWPlOKAnQAAAAAAAAAAAAAALjAsAhRA25zqHrbHiZKsv4fiOnQCzNwK8AIUPQOKmrnFoqllNmw2bF9qmM9YXb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26405&encoding=UTF-8&data=AFLM5QAAAAcAAK4mAAAAAQA0MTLlubQyMOS4h-asoeeJteaJi-aKpOiLl-eahOKAnOm7keearuitpuWvn-WPlOWPlO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icLpLgsE907WUQzEDzk9DO7N7SwIUEw2xmsmKgY-2H_cLVT0m_mxxgz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