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佛才:从“爱心人士”到“扶贫书记”
发表时间:2020-01-16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23年前,吕佛才怀揣东拼西凑的20元钱从安徽歙县小川乡远赴福建厦门打拼。事业有成后,从2009年开始,他累计捐赠资助600余万元,用于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他设立了“励志资助”奖学金,组建起了一支“山区教育志愿服务队”;他资助400余万元,新建了面积约500平米的古稔村文化活动中心,资助20万元新建了歙县首座村级电影院,无偿为老百姓播放电影,出资修建家乡道路近5公里;为带动山区就业,他成立了黄山亚川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解决家乡80多名农民工就业问题,每年为家乡农民至少带来500万元的务工收入;他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个人出资建设泉水鱼鱼塘30多口,以贫困户入股分红的形式发展“石马山”泉水鱼养殖基地,增加了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018年7月,吕佛才毅然将企业交给还未熟悉业务的妻子打理,返回家乡挑起了村书记、主任的重任,投入发展村级各项事业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2019年4月当选“安徽好人”,同年12月当选“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陶 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2952&encoding=UTF-8&data=AFIjKAAAAAcAAK4mAAAAAQA25ZCV5L2b5omN77ya5LuO4oCc54ix5b-D5Lq65aOr4oCd5Yiw4oCc5om26LSr5Lmm6K6w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GaYY6ve8YnP8JEaomEcezzpsDIZAhQgJj9mNWwiXreL7TcopR2hm2FO4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82952&encoding=UTF-8&data=AFIjKAAAAAcAAK4mAAAAAQA25ZCV5L2b5omN77ya5LuO4oCc54ix5b-D5Lq65aOr4oCd5Yiw4oCc5om26LSr5Lmm6K6w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BKWUPenGtKo_Ige6tZIYZyp5p6gAhUAhVmILdet1FC67pAsnzdA2QyGy5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