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大爱!五年亲情守护终唤醒“植物人”女婿
发表时间:2019-11-19来源:镇江市文明办

  沈纪芳,女,1955年6月出生,汉族,江苏省扬中市经开区德云村11组村民。2014年,38岁的女婿张明才不慎从高处坠落,摔伤颅脑,成为植物人。为了照顾女婿,沈纪芳学会了如何做雾化、换药、鼻饲、翻身拍背、吸痰,此外还掌握了肢体康复锻炼动作要领等专业护理技能。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起床,为女婿洗脸、刷牙、擦身;每天下午两点,准时为女婿准备水果汁;每3个小时为女婿进行一次鼻饲;每天不停跟女婿讲话。为了给女婿提供更好的营养,她经常用牛肉打碎了熬菜粥,一熬就是一两个小时……五年来,每日如此。大爱创造奇迹,2017年,张明才出现了明显的意识恢复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23110&encoding=UTF-8&data=AFE5ZgAAAAcAAK4mAAAAAQA_5oWI5q-N5aSn54ix77yB5LqU5bm05Lqy5oOF5a6I5oqk57uI5ZSk6YaS4oCc5qSN54mp5Lq64oCd5aWz5am_AAAAAAAAAAAAAAAuMCwCFDjhVs5cuCP5ZADjxSJCz9kVWkTzAhQl5gqse7IV7QfijkfKuSltB4S9H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23110&encoding=UTF-8&data=AFE5ZgAAAAcAAK4mAAAAAQA_5oWI5q-N5aSn54ix77yB5LqU5bm05Lqy5oOF5a6I5oqk57uI5ZSk6YaS4oCc5qSN54mp5Lq64oCd5aWz5am_AAAAAAAAAAAAAAAuMCwCFAojS2Sv2cNmR1F14AqtYqyNd2SDAhQow5xy9SSywP5ELGZ9o1EBLm0XH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