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钻探工人到大国工匠
发表时间:2019-11-18来源:六安市文明办

  朱恒银,1955年11月出生,共产党员,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高级工程师,44年来,带领团队创新多项颠覆性技术,成为我国深入岩心钻探领跑者。

  这位地质勘探领域的排头兵,曾经只是一名普通的钻探工,1976年他被招工到地质队。长年在野外的恶劣工作环境,三班倒的工作节奏,让不少同期招工的队友打了退堂鼓。辛苦磨砺,孜孜以求。1983年在定向钻探领域已经崭露头角的他,加入霍邱铁矿项目攻关组,潜心钻研,带领团队取得多项重大技术突破,还将我国小口径岩心钻探地质找矿深度从1千米以浅推进至3千米以深的国际先进水平。

  44年来,朱恒银参与了霍邱铁矿、庐枞铁矿,安庆月山铜矿、滁州琅琊山铜矿,大别山钼、金、铅锌等的大型和特大型矿区的地质勘探工作,主导研发的钻探成果在全国多个矿区推广应用,并拓展到大坝水库安全监测、矿山尾砂填充、盐田开采等钻探领域。

  朱恒银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最美地质队员,入选2018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21377&encoding=UTF-8&data=AFEyoQAAAAcAAK4mAAAAAQAe5LuO6ZK75o6i5bel5Lq65Yiw5aSn5Zu95bel5YygAAAAAAAAAAAAAAAuMCwCFFfVNJF_b3eE5BhojJVcZxgYLiXMAhQUyTN3MDg5QhTjt8mSrA3kyz5d7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21377&encoding=UTF-8&data=AFEyoQAAAAcAAK4mAAAAAQAe5LuO6ZK75o6i5bel5Lq65Yiw5aSn5Zu95bel5YygAAAAAAAAAAAAAAAuMCwCFCMSC4agC2hlFmfx3ZDdxrEB34EnAhQGjpH8zWGcsgTnvSAkOzMWRkyTk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