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
发表时间:2019-10-17来源:阜阳市文明办

  高利萍,女,1979年1月出生,安徽省界首市田营镇姜楼村人,现为姜楼村高庄圆梦家庭农场负责人。她曾是一名贫困户,患慢性肾衰竭,独自抚养三个孩子。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她成立了圆梦家庭农场,丢下书本十余年后,她又开始重拾书本学习养殖技术,就这样她开始了自己艰辛的创业之路。她说:“我不能就这样当个穷人,我知道只有自己努力奋斗才能摆脱贫困,才能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

  在自己脱贫的过程中,她发现有不少五保老人和高龄贫困户增收困难,她就想着用托管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她免费为村里的五保老人和高龄贫困户家庭购买牛犊,并用自己的养牛技术免费帮他们养殖,“这样的话,他们既不用费力养牛又能坐收养牛的收益,就能安度晚年了,”高利萍说。

  艰苦创业、成功脱贫后,高利萍致力于公益事业,成立了“雨鑫慈善基金协会”,资助11名留守儿童,后又创建圆梦家庭农场,帮助周边50户贫困户增收致富。2019年3月,高利萍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88396&encoding=UTF-8&data=AFCxzAAAAAcAAK4mAAAAAQAe5LuO6LSr5Zuw5oi35Yiw6Ie05a-M5bim5aS05Lq6AAAAAAAAAAAAAAAuMCwCFEpjYr6z1B9Y-ebmsycLZ8JJnQSXAhR_jzGZJkQuodW-nKg9Njnim2B0c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88396&encoding=UTF-8&data=AFCxzAAAAAcAAK4mAAAAAQAe5LuO6LSr5Zuw5oi35Yiw6Ie05a-M5bim5aS05Lq6AAAAAAAAAAAAAAAvMC0CFC_IGXpQ-Zc9aW3x2P9tfDvit9MmAhUAgXptDfV3a_DFhlsJzlMGqKOB8q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