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
发表时间:2019-09-09来源:淮南市文明办

  主题微电影《最美》通过讲述中国好人张宝、李元芳、张志敏的感人事迹,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张宝,男,1981年出生,江苏九鼎环球建设集团淮南分公司经理。他不顾遭遇严重车祸后身体尚未恢复,依然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韩国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成就了一段中韩友谊的佳话,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跨国点赞,并受到中韩两国总理的接见。张宝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心动安徽·最美人物”等荣誉。

  李元芳,女,1974年出生,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丁集镇张巷小学教师。李元芳老师从小身患小儿麻痹症,不得不借助拐杖来支撑身体。她坚守农村三尺讲堂,坚持“跪着”给孩子上课,一跪就是九年,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她的先进事迹受到《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的高度关注。李元芳获得“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心动安徽·最美人物”等荣誉。

  张志敏,男,1963年出生,淮南市德庄火锅连锁总店总经理。张志敏是位私企老板,但他不爱生意爱公益,常放弃繁忙的生意带着家人、朋友参加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看望留守儿童,帮助孤寡老人,慰问残疾人士,帮扶困难家庭。他成立中国好人张志敏志愿服务队、全省第一家“好人”爱心基金和“一元团队”,长期资助一些困难家庭,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公益。张志敏获得“中国好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48241&encoding=UTF-8&data=AFAU8QAAAAcAAK4mAAAAAQAM44CK5pyA576O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EO7sP8xxV-5CW4Be7VOeB9lQ8wYAhQPSF0l_wjj0bzVl5oErs8V0Kpfz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48241&encoding=UTF-8&data=AFAU8QAAAAcAAK4mAAAAAQAM44CK5pyA576O44CLAAAAAAAAAAAAAAAuMCwCFD0_Rsu_YxGj_DpLUFDzoSJsvwEZAhQZAN1QQrFr1dn0JQ7Cvu55Mtwr8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