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两代人接力照顾智障村民
发表时间:2019-09-09来源:江西文明网

  李火根,1949年10月生,江西省德兴市万村乡墩上村村民。1968年,李火根的父亲李先水带回来了一个男孩,并告诉他的四个儿子,以后“幼子”就是自己家里人。此时的“幼子”因父亲李章半因故服药自尽,母亲一病不起后被接回娘家,独留下患有智障的“幼子”,境遇十分糟糕。李先水和李章半是同乡,便一锤定音决定把“幼子”接回家 。此后的14年,即便一家人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父子俩也从来没有动过要把“幼子”赶回去的念头。

  不是亲戚,也没有血缘关系。从15岁到65岁,从父亲到儿子,李火根父子接力照顾智障的“幼子”李古桂已经整整50年,演绎出一段至真至善的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47661&encoding=UTF-8&data=AFASrQAAAAcAAK4mAAAAAQAn54i25a2Q5Lik5Luj5Lq65o6l5Yqb54Wn6aG-5pm66Zqc5p2R5rCRAAAAAAAAAAAAAAAuMCwCFGMbiXicvlWpT2Bxht5JXt9y_Z9YAhQ3tC8UnsIQS0WjHgpH7TkiDB-Ji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47661&encoding=UTF-8&data=AFASrQAAAAcAAK4mAAAAAQAn54i25a2Q5Lik5Luj5Lq65o6l5Yqb54Wn6aG-5pm66Zqc5p2R5rCRAAAAAAAAAAAAAAAuMCwCFC96pLLObh_z1Nf8WKvldW1fNjImAhROggysJZcHSzUOdlytCvGfyQTKm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