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让人生无悔
发表时间:2019-07-08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靳利勇,1980年10月生,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小学教师。2018年8月21日上午,靳利勇在一家羊肉汤馆吃饭的时候,后厨突然闪起了很亮的火光,随之传来了老板娘惊慌失措的呼救声。他赶紧跑进后厨,发现燃气灶上放置的一口油锅着火了。只见油锅冒着熊熊火焰,蹿起来的火焰有一米多高,已经烧到了排烟囱上。那个时候,情况十分紧急,如果火势再大些,旁边的煤气罐就可能被引爆。为了避免更大的事故发生,情急之下,靳利勇拿起一条毛巾垫到油锅两耳上,就将热锅端起,小跑着冲到了店外,将着火的热油锅放到空旷的路边。把火扑灭后,靳利勇才发现手和脚已经被热油烫伤了。

  靳利勇的事迹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关注,他也被媒体的朋友们亲切地称作“端锅哥”“接锅侠”, 荣登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2019年5月“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78420&encoding=UTF-8&data=AE8ENAAAAAcAAK4mAAAAAQAc55-l6KGM5ZCI5LiAIOiuqeS6uueUn-aXoOaClAAAAAAAAAAAAAAALjAsAhR7be_UJDr8j7NmngD90l2Wl8glGAIUeYgPmUMK3s9mEtefrJDcW8kJhv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78420&encoding=UTF-8&data=AE8ENAAAAAcAAK4mAAAAAQAc55-l6KGM5ZCI5LiAIOiuqeS6uueUn-aXoOaClAAAAAAAAAAAAAAALjAsAhQDLLMFDNR2QdymwpbECf88uDHbaAIUDGQq0wM6ywNojH5JA2RA0itlME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