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个“儿女”一个“妈”
发表时间:2019-06-17来源:中国文明网
  买世蕊,女,回族,1963年3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多年来,买世蕊资助的“儿女”达200多人,她成立了“世蕊春蕾班”,帮助这些孩子圆了上学梦。2016年第一届“春蕾班”的孩子参加高考,40个孩子中23个超过一本线进入重点院校,其余的也都顺利走进大学校门。买世蕊还收养、照顾了5名孤儿,与司法系统结合,长期义务帮教几十名误入歧途的年轻人回归正道。

  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买世蕊的身上体现得最真切,也最充分。36年来,她先后与50多名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照顾过100多位老荣军、革命伤残军人、孤寡老人,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父女”“母女”之情。同时,她还帮助了1000多名下岗职工上岗。

  买世蕊为社会公益事业先后投入帮扶资金200多万元。她还担任了新乡市“爱心大使”“文明使者”,组建了300多人的“世蕊爱心志愿服务队”,先后到学校、企业、政府机关作报告1000多场,用实际行动弘扬爱、传播爱、践行爱,用无私奉献的大爱感动了中原大地。(新乡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52417&encoding=UTF-8&data=AE6eoQAAAAcAAK4mAAAAAQAhMzAw5Liq4oCc5YS_5aWz4oCd5LiA5Liq4oCc5aaI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UfI2qQlH5FEV_7jQjTXzNJRksMgIUSgzczqEDm54S4X3vSZA3fA9Aqg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52417&encoding=UTF-8&data=AE6eoQAAAAcAAK4mAAAAAQAhMzAw5Liq4oCc5YS_5aWz4oCd5LiA5Liq4oCc5aaI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sxo4pAMHj63xnsrZoO52iHkpBCAhRgUON5zUwjYbAAbgRWYZg5vuort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