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静
发表时间:2019-06-17来源:阜阳市文明办

  王雅静,女,1992年8月出生,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阜纺社区人,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委员。

  因为意外早产,王雅静患上了严重的脑瘫,脖颈以下严重瘫痪,病情蔓延至今,全身上下只有头部可以自控,但即使是这样,她仍然要每天坐在电脑旁用下巴坚持创作文字,其间也借助网络结识好友,开导他人,当朋友们的倾诉对象,分担他们的忧愁。她用不屈的斗志和聪颖的智慧同命运抗争到底。她说:“我是一根火柴,要让他人感觉到温暖与光明。”

  2008年,她尝试用下巴操作鼠标,进行诗歌创作。8年来,她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创作了千余首(篇)诗歌、散文、童话,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事迹报告会40余场。她还开通微博、雅静励志信箱、微信公众号,在网上积极传播充满诗意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52326&encoding=UTF-8&data=AE6eRgAAAAcAAK4mAAAAAQAJ546L6ZuF6Z2ZAAAAAAAAAAAAAAAwMC4CFQCQhETDLXewPicKN-q6BN5K_0yugQIVAIFVscAsscfuSejT1EJF-KdzwAK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52326&encoding=UTF-8&data=AE6eRgAAAAcAAK4mAAAAAQAJ546L6ZuF6Z2ZAAAAAAAAAAAAAAAuMCwCFCXrmLblGXb15_vEoq7E7oze6LAEAhQ_Lle0p3gT0FpMix02fxBIxWP_J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