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吸钉人”
发表时间:2019-06-14来源:盐城市文明办

  丁德勤,男,195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盐城市盐都区农业委员会水电工。为有效清理公路上的废钉杂铁等“车胎杀手”,保证百姓出行安全,十多年来,他坚持利用空闲时间骑着自己发明的半自动“吸钉车”,义务吸(捡)废钉子、螺丝、钢筋头等。他已累计骑行6万多公里,“骑迹”遍布盐城市区及周边乡镇大大小小的道路,吸捡铁钉、螺丝等车胎“杀手”2000公斤。变卖废钉杂物换来的钱,他也全部购买成营养品赠送给附近敬老院的老人。作为“盐都好人志愿服务队”成员,他热心公益事业,自觉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宣传“盐城市民文明16条”,义务劝导不文明行为,被群众称为当代活雷锋。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好人”“第五届盐城市道德模范”,他的家庭也先后荣获“盐城市最美家庭”“盐城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51144&encoding=UTF-8&data=AE6ZqAAAAAcAAK4mAAAAAQAV5b-r5LmQ4oCc5ZC46ZKJ5Lq6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obU2nLfnFzIxPzcRxvzmO918RKAhQOeyi0zQTapkhYziOXLPR2Tn_lt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51144&encoding=UTF-8&data=AE6ZqAAAAAcAAK4mAAAAAQAV5b-r5LmQ4oCc5ZC46ZKJ5Lq6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C1wo4o7OxPyTPAXOl094xzQfsTYAhRS7TgtlLafCiiVPua7OXl8lr42u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