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情怀余留芬
发表时间:2019-06-11来源:漯河市文明办

  余留芬担任村党支部书记10年时间,使一个人均收入不足800元、1/3村民没过温饱线、村级债务缠身的贫困村,发展成为人均纯收入达5600元、集体资产达800多万元的示范村。她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创办村集体企业,建成蔬菜基地200亩,脱毒洋芋基地2000余亩,养猪场4个,存栏2000余头。她带领群众退耕还林500多亩,坡改梯生物护埂几千亩,改善了农业基础设施。她注重基础建设,修通30公里进村公路,建成4.5公里通村油路。全村90%的农户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平房,适龄儿童入学率、计划生育率、电视覆盖率都达100%。在她的带领下,岩博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文明村、示范村”。

  余留芬先后被评为贵州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民女状元提名、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2018年12月,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余留芬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深度贫困地区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优秀代表。2019年4月,余留芬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46071&encoding=UTF-8&data=AE6F1wAAAAcAAK4mAAAAAQAV5aSn5bGx5oOF5oCA5L2Z55WZ6IqsAAAAAAAAAAAAAAAvMC0CFQCBOBjLoUygNVrjgxH5jwytyjQICQIUJJuYNiPNH9vmNrFx_Oj9QmIDVO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46071&encoding=UTF-8&data=AE6F1wAAAAcAAK4mAAAAAQAV5aSn5bGx5oOF5oCA5L2Z55WZ6IqsAAAAAAAAAAAAAAAvMC0CFQCBPg7tKlf7RIqrsb2rSd-4Ze-hFgIUeKyh6aSNw-JdmfZSBqBC5nWy09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