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捐肝救母
发表时间:2019-06-10来源:许昌市文明办

  张文亚,女,汉族,1992年5月出生,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马栏镇于寨社区居民。

  张文亚的母亲李爱云患有肝硬化,2016年8月,医生诊断李爱云需要活体肝移植,否则生命只能延续半年。得此消息后,看到在生死边缘挣扎的母亲,张文亚第一时间找到医生,要求配型捐献。很快,配型结果出来了,配型成功。知道自、已可以救母亲,初为人母的张文亚立即做出决定,为当时刚满1岁的儿子断奶,准备为母亲进行捐肝。而李爱云在得知张文亚要为她捐肝时,坚决拒绝。作为母亲,李爱云担心捐肝对女儿的身体有伤害,会影响她今后的生活。所以,无论如何也不同意张文亚为她捐肝,甚至萌生出了轻生的念头。“你给我生命,我为你续命,我一定要救妈妈的性命。”张文亚趴在母亲的病床上,声泪俱下。为了让母亲改变想法,张文亚请医生再三给母亲进行医学解释,又和公婆、丈夫一起劝说母亲。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最终,李爱云同意接受女儿捐肝。2016年10月21日早上7点多,张文亚和母亲李爱云相继被推进了手术室。当天下午4点多,从女儿腹中取出的肝顺利地移植到母亲体内,张文亚捐出了60%的肝,血浓于水,手术很成功。张文亚捐肝救母、孝心反哺的行为感动了广大群众和网友,当地党委、政府积极为她们排忧解难,很多人纷纷捐钱资助母女俩。李爱云手术后,来自社会各界的捐助金还剩2.1万元,张文亚全家决定把它捐给另一位急需用钱进行肝移植手术的患者,让爱心得以传递。张文亚说:“虽然我们还欠下7万多元的债务,但我们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和力气,借的钱以后慢慢还。”

  张文亚当选“感动中原”2016年度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44356&encoding=UTF-8&data=AE5_JAAAAAcAAK4mAAAAAQAXOTDlkI7lpbPlranmjZDogp3mlZHmr40AAAAAAAAAAAAAAC4wLAIUaxF-aZTvot9amDxAkM7n84NkQuECFFmQCS82lcplfCOv46gR2BK6my_D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44356&encoding=UTF-8&data=AE5_JAAAAAcAAK4mAAAAAQAXOTDlkI7lpbPlranmjZDogp3mlZHmr40AAAAAAAAAAAAAAC4wLAIUM_PDavY4Ls8EvQHkyivK7QK34HgCFAOgWewegnXPVdNNKuzI3Rnot5dx&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