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12岁患者生命
发表时间:2019-06-10来源:重庆市文明办

  邹瑜,是重庆青山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保障部保障员。他从2000年以来,一直坚持带头义务献血,现已献血2000毫升以上。在2013年10月的一次献血中,医生人员问大家愿不愿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说很多的白血病患者因为得不到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失去生命,造血干细胞移植几乎是他们生命的唯一希望。听到可以救人生命,邹瑜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他原本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虽然脱下了军装,可军人的血性仍然在他年轻的身体里时时澎湃如初。

  2018年4月9日,邹瑜住进了重庆市新桥医院,连续5天注射5针动员剂,期间面对浮肿、恶心等不适,他毅然坚持了下来,只为那望穿秋水的男童及家人送去一份大大的惊喜。经过4个多小时的外周血循环,邹瑜的捐献顺利结束,共提取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50毫升。这也是重庆第76例、全国第72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结束后,邹瑜显得非常轻松,坦言道:“时隔5年,我以为自己的血液会在血液库一直沉睡下去。没想到居然配型成功了!能够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我觉得很开心。”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44226&encoding=UTF-8&data=AE5-ogAAAAcAAK4mAAAAAQA56YCA5LyN5Yab5Lq65o2Q54yu6YCg6KGA5bmy57uG6IOeIOaMveaVkTEy5bKB5oKj6ICF55Sf5ZG9AAAAAAAAAAAAAAAuMCwCFG0jC0LdScdSVq6Iz3RItRbwWUQIAhQW_CTPWQcrLCbOvVGRDUalIPYfx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44226&encoding=UTF-8&data=AE5-ogAAAAcAAK4mAAAAAQA56YCA5LyN5Yab5Lq65o2Q54yu6YCg6KGA5bmy57uG6IOeIOaMveaVkTEy5bKB5oKj6ICF55Sf5ZG9AAAAAAAAAAAAAAAuMCwCFCsNjSJTRYi61k1SzhGyWJYHqy4oAhQhooh7Cn1bWJiSUEBWBR6WmApPO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