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术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发表时间:2019-05-20来源:河北文明网

  郭鹞,男,41岁,中共党员,中国中车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现任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体开发部副部长,是时速350公里CR400BF“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技术经理。

  郭鹞先后担任国家863项目“高速检测列车动车组”电气主管、跨国互联互通项目经理。他主持和参与的产品开发项目“变压器过流保护装置和电力机车”、“列车电气安全环路”、“双制式受流系统和方法”分别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他本人先后荣获铁道科技特等奖、火车头奖章、中国北车科技成果奖等。

  在“复兴号”动车组研发中,郭鹞组织100多名技术人员开展第二方案的方案设计、系统设计和详细设计工作,参与确定了中国标准动车组总体技术条件,实现了统型、自主化、互联互通、动力配置、辅助供电、网络搭建、制动控制和旅客界面等系统的技术创新。针对中国标准动车组的设计方案,他组织多次重大方案设计变更,完成技术文件300余项、产品图样10000余张,全面梳理、创建了标准动车组专利及技术标准,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20130&encoding=UTF-8&data=AE4gggAAAAcAAK4mAAAAAQAk55So5oqA5pyv6K6p5Lit5Zu96auY6ZOB6LWw5ZCR5LiW55WMAAAAAAAAAAAAAAAuMCwCFFYLk_19S2ifJ74OFbeoiALhWuUIAhQvCuK5fdliY6gQn2kdcKcokV1N5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20130&encoding=UTF-8&data=AE4gggAAAAcAAK4mAAAAAQAk55So5oqA5pyv6K6p5Lit5Zu96auY6ZOB6LWw5ZCR5LiW55WMAAAAAAAAAAAAAAAvMC0CFQCFv2iMPBWROexDOlDeWv8FkEn7DwIUe6KD0H6XzeryZBilXZgXYSuDS-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