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医将600万医养院无偿捐国家
发表时间:2019-05-18来源:太康市文明办

  陈国厂,男,1973年5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太康县高贤乡汪庄村乡村医生。

  从1994年开始当乡村医生以来,他除了帮乡亲们解除身体的病痛,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看到村小学的教室出现裂缝,他卖粮筹款修建新教室;村头小河上的老桥断裂了,他拿出2万元修建新桥,乡亲们将桥起名“国厂便民桥”;他还带头捐款3万多元为村里修路;村孤寡老人到诊所看病拿药,一律免费,同时他还义务照顾孤寡老人40多人,资助费用达30万余元。

  2013年,陈国厂用养猪赚来的600万元为村民建了一所大型的医养院,医养院设施一应俱全,2018年他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把医养院无偿捐献给了当地政府,使高贤、王集等附近5个乡镇的200名失能、半失能和无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全部入住,享受专业医护人员服务和各项兜底政策保障,实现兜底脱贫。2018年8月,陈国厂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18571&encoding=UTF-8&data=AE4aawAAAAcAAK4mAAAAAQAn5p2R5Yy75bCGNjAw5LiH5Yy75YW76Zmi5peg5YG_5o2Q5Zu95a62AAAAAAAAAAAAAAAvMC0CFQCPBuxMrdZx8cpCSuKZyyWcPUVHkAIUQS54nn60R0jaVyduTobaS1CVt8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18571&encoding=UTF-8&data=AE4aawAAAAcAAK4mAAAAAQAn5p2R5Yy75bCGNjAw5LiH5Yy75YW76Zmi5peg5YG_5o2Q5Zu95a62AAAAAAAAAAAAAAAvMC0CFQCOd2oN4t93RoDGCMhlJJUZhfzoPwIUdmHybNsdnUqb9H_gK_Bp7SfkDu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