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大山育桃李
发表时间:2019-05-15来源:焦作市文明办

  刘涛,男,1982年5月出生,焦作市博爱县寨豁乡人。他既是老师又是校长,还兼做保安、清洁工,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2014年,他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刘涛在博爱县寨豁乡盘底村寨豁乡中心校小底村教学点任教,这是博爱县唯一的一个山区学校。一个班,三个年级,10个学生,复式教学。80后的刘涛就是这个教学点唯一的教师。这里山高路远,环境艰苦,信息闭塞,经济也比较落后。刘涛就在这样的环境里,从18岁开始就在这里任教,坚守大山。他将自己一生当中最美好的时光留给了大山,留给了山区的孩子。2017年3月,刘涛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14761&encoding=UTF-8&data=AE4LiQAAAAcAAK4mAAAAAQAV5Z2a5a6I5aSn5bGx6IKy5qGD5p2OAAAAAAAAAAAAAAAuMCwCFDIsFu6IJysKtpzX4hkZMcM8YNJ-AhQaWWLEvayltlq-sqznteEq5eIbb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14761&encoding=UTF-8&data=AE4LiQAAAAcAAK4mAAAAAQAV5Z2a5a6I5aSn5bGx6IKy5qGD5p2OAAAAAAAAAAAAAAAvMC0CFDbYC2Nv3K9HxTZfd5TURtvZ-25oAhUAhTrKM7_j0m4Sddc9DEzmmw8BK6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