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夫妻奉养保姆30余载 两代人共尽孝心
发表时间:2019-04-15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卢湘君,女,1955年1月出生,宿州市埇桥区,检察官。她尽心尽力赡养家里的保姆周玉玲老人30多年,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娘。

  卢湘君每天为老人做饭洗衣、洗头、洗脚、剪指甲,陪她聊天,为她治病求医,如今周玉玲老人已经90多岁了,身体依然硬朗。卢湘君爱人叶兆富十分支持卢湘君的善举,有一次老人得急性肠胃炎,卢湘君出差在外,叶兆富硬是背着老人从三楼跑到马路边打的到医院,及时进行治疗,最终老人康复出院。卢湘君的儿子从小受父母影响,也把周玉玲老人当亲奶奶一样孝敬。儿子工作后,仍不忘隔三差五打电话问问奶奶的身体情况,还特地给奶奶买来电子产品让其打发时间。前年其公派去了美国,回来的时候行李箱里全是给奶奶买的礼物,有漂亮的围巾、好吃的零食、价格不菲的保健品等等,让老人笑得合不拢嘴,他还时常把奶奶接到身边照顾。

  三十余载无微不至的照顾、不计回报的付出,卢湘君把“真善美”融入服侍老人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周玉玲老人常常动情地对别人说:“湘君能像女儿一样照顾我,我没什么可回报她的,就让我下辈子来做她的亲妈吧!”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77923&encoding=UTF-8&data=AE17owAAAAcAAK4mAAAAAQA25ZaE6Imv5aSr5aa75aWJ5YW75L-d5aeGMzDkvZnovb0g5Lik5Luj5Lq65YWx5bC95a2d5b-DAAAAAAAAAAAAAAAuMCwCFC1MHFlceLlzqPbAT4vDP3qwa13uAhQynKP189cHKQoh6KAxSATuUpvxs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77923&encoding=UTF-8&data=AE17owAAAAcAAK4mAAAAAQA25ZaE6Imv5aSr5aa75aWJ5YW75L-d5aeGMzDkvZnovb0g5Lik5Luj5Lq65YWx5bC95a2d5b-DAAAAAAAAAAAAAAAuMCwCFCXhKEwNmaNGY6_jxys8QEJIOyQuAhR1Iqj2Peng5ZBxQKJavOka_kJdA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