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腰”老师的执着坚守
发表时间:2019-02-11来源:亳州市文明办

  朱景科,1960年1月生,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姜刘村人。

  朱景科1978年毕业后被聘为篱笆镇姜刘小学民办教师,1988年患上了被医学界公认为“不死的癌症”的强直性脊柱炎。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进度,他毅然放弃治疗,从医院不辞而别又登上了讲台。如今,30个年头过去了,朱老师的腰已弯过了90度,每个大关节每时每刻都在疼痛,靠每天两次服用三种以上的止痛药,仍然坚持在教学一线上,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由于背部深深弯曲,关节到处疼痛,从家到学校不到200米的路程,他只能通过自行车去完成,因为步行的话,走起路来会气喘吁吁,更加痛苦。他每天手拿着教案和教本,步履艰难地走向教室。腰伸不直,他就坐着讲课;板书费劲,他就写在黑板的下部,写着擦着,擦着写着。他把腰弯成了一座桥,架起的却是学生们通往未来的路。2014年8月朱景科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99759&encoding=UTF-8&data=AExKTwAAAAcAAK4mAAAAAQAh4oCc5byv6IWw4oCd6ICB5biI55qE5omn552A5Z2a5a6IAAAAAAAAAAAAAAAuMCwCFHVE_ihmyS3pYw7Tr9xqCfujC00jAhQm4QFAQv4d82Q66VbnK1t3McYYe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99759&encoding=UTF-8&data=AExKTwAAAAcAAK4mAAAAAQAh4oCc5byv6IWw4oCd6ICB5biI55qE5omn552A5Z2a5a6IAAAAAAAAAAAAAAAuMCwCFCbVtdVRSvaanjeCh9U60W28AaEOAhRPjD4-ta8iZc1B2-ezWUY182uHR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