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伸援手 火场救人真英雄
发表时间:2019-01-29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7年11月6日,凌晨五点,货车司机刘江像往常一样,开车到迁西取货,行至三抚公路迁安支线白杨峪高速口西两公里处时,刘江注意到前方一辆7座面包车撞到了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发生了自燃。我减速将车开了过去,怕发生二次事故,当我路过车辆时,我听到车内传来声音,‘救命,救救我’”这时刘江断定车内有人,他没有过多思考,迅速将车停到安全地带,依靠自己多年的开车经验,拿起车内仅有的修车扳手朝着燃烧的车辆奔了过去,“当时情况紧急,根本就不能犹豫,耽误一秒,车里的人就危险一秒,如果车辆发生爆炸,车内的人将没有生还的可能。”

  这时的刘江清醒的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希望,他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危,迅速钻入火场。“当时想着把三个人都先拉下车再说,因为车可能就要爆炸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顺利的把他们都拉了出来,如果卡住一个,估计我们四个都完了。”刘江说。将司机与副驾驶人扶到安全地带后,燃烧的汽车发生了爆炸,火苗四窜。刘江回到自己车上,拿出手机拨打了110、120。

  在看到别人危难之时,在涉及自己生命安全之时,刘江没有作太多的思考,他只做出了一个选择——救人!面对车祸、火场,勇敢的刘江不顾自己的安危,从“死神”手里抢回了两条鲜活的生命,他用自己的英勇壮举谱写了生命最伟大的篇章。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90275&encoding=UTF-8&data=AEwlQwAAAAcAAK4mAAAAAQAr6Lev6YGH6L2m56W45Ly45o-05omLIOeBq-WcuuaVkeS6uuecn-iLsembhAAAAAAAAAAAAAAALjAsAhQISzm3tHb1tWeGpTwDWHCs1HBlDgIUAUqOC-cwdQrD7F_V8N1HK3hUlF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90275&encoding=UTF-8&data=AEwlQwAAAAcAAK4mAAAAAQAr6Lev6YGH6L2m56W45Ly45o-05omLIOeBq-WcuuaVkeS6uuecn-iLsembhAAAAAAAAAAAAAAALzAtAhUAhjYNi4pGHjrRabXeoMsiCtMomX4CFEWoenbqz94dW-O-pOGK_cqhGXFV&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