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爸去出车
发表时间:2019-01-17来源:河北文明网

  卢龙县的哥李金柱的出租车上,常年坐着一位“特殊乘客”,这个人就是李金柱患有“帕金森症”的父亲,老人患病后生活不能自理,李金柱不放心把他一个人留在家,每天出车都要带上他,方便照顾,小小的车厢也成为父子俩“流动的家”。45岁的李金柱老家在沈阳,妻子是卢龙人,娶妻后他与妻子在县城生活。父亲得病5年了,之前一直生活在东北老家,母亲去世后,李金柱把他接到身边照顾。

  拉完一单活儿,李金柱把父亲扶下车活动一下,父子俩手牵着手,脸对着脸,像是小时候父亲教他学步那样,一步一步缓缓地走着。李金柱记得,小时候家门口有一个小铁路总过火车,父亲背着他去看火车,冒着白烟的小火车“呜呜呜”开过,他趴在父亲的背上,觉得特别踏实。现在,父亲不能再背着他看火车了,他牵着父亲的手,就像当初父亲带他看火车一样,一路走下去,带父亲看最美的风景,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样:“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7429&encoding=UTF-8&data=AEvzFQAAAAcAAK4mAAAAAQAV5bim552A6ICB54i45Y675Ye66L2mAAAAAAAAAAAAAAAuMCwCFDaylpGEd8doOOZ3VDe8g63d5aiUAhRgP0_xZo4na3joEb8aHirEQfxKR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7429&encoding=UTF-8&data=AEvzFQAAAAcAAK4mAAAAAQAV5bim552A6ICB54i45Y675Ye66L2mAAAAAAAAAAAAAAAuMCwCFDzpP5Y0VEl9wbnymwnLJ5eFxXfIAhQTYwaXyc0uV0dVYcA4dKocsCaqS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