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干部用生命守望正义
发表时间:2019-01-17来源:宣城市文明办

  周会明,1964年生,安徽省肥西县人,曾任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主动援藏5年,他执着坚守,从检29载,他敬业奉献,终因积劳成疾,英年早逝。从2011年到2016年,整整五年时间里,周会明作为选派的检察业务专家,连续两任挂职于西藏山南地区检察院。周会明克服了山南地区高寒、低压、缺氧的恶劣环境,毫无怨言,用无限忠诚和无私奉献为边疆发展做出了贡献,被广大藏族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牦牛”。在西藏山南市检察院挂职5年多的时间里,周会明敬业奉献,敢于担当,以“业务援藏”抓手,向职务犯罪宣战,查办了山南职务犯罪记录上第一位处级干部、第一位厅级干部、第一位少数民族处级领导干部,查办职务犯罪数量连续四年位居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榜首,连续三年占据整个西藏自治区的“半壁江山”。同时,他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改“输血”为“造血”,常态化开展皖藏之间检察人员交流和业务培训,带出了一支能征善战的过硬检察队伍,扭转了当地检察机关办案力量薄弱、缺乏经验的局面。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7066&encoding=UTF-8&data=AEvxqgAAAAcAAK4mAAAAAQAh5o-06JeP5bmy6YOo55So55Sf5ZG95a6I5pyb5q2j5LmJAAAAAAAAAAAAAAAuMCwCFBpTV_IMFrHZx9q1n98MzKFQEwbDAhQgMCU_ZcqwnOCdek4YCa2HWSL_T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7066&encoding=UTF-8&data=AEvxqgAAAAcAAK4mAAAAAQAh5o-06JeP5bmy6YOo55So55Sf5ZG95a6I5pyb5q2j5LmJAAAAAAAAAAAAAAAuMCwCFEMAB9AdEcfpK0DG4rabetqhgad8AhRwiJqxzZFjd8p4hFsJffy_Y0ri5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