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挺身斗歹徒
发表时间:2019-01-17来源:许昌市文明办

  本片的主人公白宏图,是许昌市万里富士公司的一名车长。2017年4月27日晚,他驾驶大巴从郑州返回许昌。当车行驶到新郑新村站附近时,车上一名戴眼镜的男子趁一名女孩儿熟睡之机,对其进行猥亵。女孩儿感觉到异常情况后突然惊醒,大叫“非礼”,并向身边的乘客求救。

  白宏图听到求救声后,当即打开车厢内的灯,大声询问情况。得知具体原因后,他一边将车门锁死,一边呼吁车内的男乘客和自己一起动手,将该男子控制住。最终,白宏图驾车赶到长葛市境内,并将该男子交给当地警方处理。

  在赶往派出所的途中,白宏图一直嘱咐车上的乘客防止那名男子从后门逃跑。“其实不止有我,车上的几名男乘客也帮了大忙。”他说,当时车上有不少许昌人,虽然大家素不相识,但是都勇于与坏人作斗争,可谓邪不压正,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6860&encoding=UTF-8&data=AEvw3AAAAAcAAK4mAAAAAQAb5YWs5Lqk5Y-45py65oy66Lqr5paX5q255b6SAAAAAAAAAAAAAAAuMCwCFC8qbYJMJqOCLbpqzjKBmWrcWh2fAhQfcyypztrkN3tCkEamJ7L8C4qq0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76860&encoding=UTF-8&data=AEvw3AAAAAcAAK4mAAAAAQAb5YWs5Lqk5Y-45py65oy66Lqr5paX5q255b6SAAAAAAAAAAAAAAAuMCwCFGbcECMsZREdQO_sr_9FDS6s-RdWAhRHo6Ij9iUxxcik7e9a3Bkb7gOZk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