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坚守播绿护林60载
发表时间:2018-12-17来源:滁州市文明办

  上世纪50年代,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皇甫山林场刚开始建设,急需植树工人。为响应国家的号召,1957年,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6岁的高青旺和家族其他亲人一道,举家迁入南谯区大柳镇皇甫山林场。高青旺一家人就这样扛起锄头、拿起锹,在林场干了起来,这一干就是60个年头。

  高青旺一家四代,60个春夏秋冬,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护林,让6万亩荒山变身林海,谱写出“塞罕坝精神”的皖东实践。2018年11月,高青旺入选“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9753&encoding=UTF-8&data=AEtf6QAAAAcAAK4mAAAAAQAd5Zub5Luj5Z2a5a6I5pKt57u_5oqk5p6XNjDovb0AAAAAAAAAAAAAAC4wLAIUcRqxq5sDegcXaSPV9uCTcGrQ1cACFFasozcRErbjobN1191iTaBF1NjF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9753&encoding=UTF-8&data=AEtf6QAAAAcAAK4mAAAAAQAd5Zub5Luj5Z2a5a6I5pKt57u_5oqk5p6XNjDovb0AAAAAAAAAAAAAAC4wLAIUWHjALnhOhtKXq1HFYWmqZwD9q_ACFAkk8CCcxJgVHDRFsiPkRoNw2aD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