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以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
发表时间:2018-12-17来源:南阳文明网

  凌晨3点,她清扫路面灰尘;骄阳似火,她穿梭于大街小巷……20年,她将自己所有的热情都奉献给了所热爱的环卫事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就是2018年3月荣登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的南阳市卧龙区环卫站清扫队队长刘文勤。

  “身为队长,更要以身作则,我得带头领着大家干。”2017年的冬天下大雪,刘文勤带着工人们白天铲雪,晚上拉雪,连着干了五天五夜。由于过度劳累,她一下给累病了。“病了也没有时间上医院,抽空在家输点水,就赶紧又上路清扫了。”刘文勤说,“工友们都在路上,我哪能在家歇着养病。”就这样,恪守着“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刘文勤负责清扫保洁的道路卫生始终做到“四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与平时一个样,繁华路段与背街小巷一个样,雨天和晴天一个样。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9695&encoding=UTF-8&data=AEtfrwAAAAcAAK4mAAAAAQAf5oS_5Lul5LiA5Lq66ISPIOaNouadpeS4h-S6uua0gQAAAAAAAAAAAAAALjAsAhRoKudH9f0EF5RQqsIS-2QfMVEVcAIUegBwhnnhfygoRm4W7bWi5mFU5d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9695&encoding=UTF-8&data=AEtfrwAAAAcAAK4mAAAAAQAf5oS_5Lul5LiA5Lq66ISPIOaNouadpeS4h-S6uua0gQAAAAAAAAAAAAAALjAsAhRtDvDJnwD1Yj30MBauTSm9oazyqQIUIFIGZ6UalfKVeYZGC2olyFAlAj0.&siteid=7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