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债子还 一诺千金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黄山文明网

  牛志伟,1989年9月出生,安徽临泉县人。现任黄山风景区白云宾馆人事行政部企业文化主管。2010年6月,还在读大二的牛志伟突遭家庭变故,临泉老家的父亲遇车祸离世,留给家人40余万巨债,牛志伟贴出“认债告示”表示父债子还,承诺6到8年内还清父亲所欠债务。之后,从上大学到工作这几年,他省吃俭用,拼命赚钱还债。最终在2016年春节前,将父亲所欠42.8万元债务全部还清。他认为,“人活着要讲信义,不能辜负别人对父亲的信任。”牛志伟的事迹经过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被称为黄山“信义哥”。2016年1月,牛志伟当选为诚实守信类“安徽好人”,2018年1月当选“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3634&encoding=UTF-8&data=AEtIAgAAAAcAAK4mAAAAAQAZ54i25YC65a2Q6L-YIOS4gOivuuWNg-mHkQAAAAAAAAAAAAAALzAtAhRVk69vVxxuk93Mz3F8WWbUl8IbsAIVAJWTLpkqNdGeKy6rebDNRwDsj7o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3634&encoding=UTF-8&data=AEtIAgAAAAcAAK4mAAAAAQAZ54i25YC65a2Q6L-YIOS4gOivuuWNg-mHkQAAAAAAAAAAAAAALjAsAhR_tYCscUFVQ3NgG9bPU6YgruaxRwIUboQHHTzX1cbmWQe53qKpcVER3A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