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婿照料岳父三十年
发表时间:2018-12-10来源:许昌市文明办

  本片的主人公张怀宇,是一名在国家税务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的共产党员,他不仅是一位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的人民公仆,更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女婿。张怀宇的岳父刘焕芝,如今已经107岁高龄了,是河南省许昌市唯一健在的老红军战士。刘焕芝老人一生投身革命、献身祖国,没有结婚,膝下也无子女,后来领养了张怀宇的妻子刘连荣。30年来,张怀宇悉心照顾百岁老红军岳父,不离不弃、无怨无悔。认识他的人都非常敬佩他,纷纷夸赞他是个“好女婿”。老人也逢人就夸张怀宇,常常会发自内心地感慨:“没想到,这么多年,我能享女婿的福!”

  更令人感动的是,张怀宇的父亲今年也89岁高龄了,因为要照顾岳父,实在无法分身,张怀宇就为父亲请了保姆,平时抽空去看看他。“好在父亲身体硬朗,而且他也很理解我。他说我岳父对国家有大贡献,还留下一身伤,不容易。父亲总嘱咐我,一定要照顾好他,让他多享几天福。”张怀宇说。

  如今,张怀宇近30年照顾岳父的事迹已在当地传为佳话。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1164&encoding=UTF-8&data=AEs-XAAAAAcAAK4mAAAAAQAe5aW95aWz5am_54Wn5paZ5bKz54i25LiJ5Y2B5bm0AAAAAAAAAAAAAAAuMCwCFDv9ygkg8UOzQ6-EBYLRv8TDuFJDAhRk2nXd2bKQA6hNyzXBTeIzP3rXB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31164&encoding=UTF-8&data=AEs-XAAAAAcAAK4mAAAAAQAe5aW95aWz5am_54Wn5paZ5bKz54i25LiJ5Y2B5bm0AAAAAAAAAAAAAAAvMC0CFQCJg8YeCy7bsWxKulxiqPmbEi_fWQIUbuyRK6yOE8QFIgfOILO9zt5giU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