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农妇22年如一日照顾公婆和智障兄弟
发表时间:2018-12-07来源:恩施州文明办

  19岁时,段丙英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了同村的“兵哥哥”张光春。张光春家境贫寒,还有3个智障兄弟。婚后第一年,张光春因患神经官能症提前退伍回家休养。不久,两个孩子相继出生。

  几年后,公婆和丈夫的智障兄长先后病重,加上两个智障小叔和多病的丈夫,家里一下出现了6个病人。为了家人,段丙英疲于奔命,但照顾病人从不马虎。2012年、2013年,儿媳和张光春被分别检查出身患乳癌和肺癌,为了治病,儿子儿媳的房子卖了,还背上了沉重的债务。2014年4月,张光春撒手而去,把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彻底丢给了段丙英。儿媳手脚患有皮肤病,不能触冷水,每年回家,段丙英连家务都不让她做,还帮着带大了两个孙子。段丙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家庭的每一个成员。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孙子每天从学校一回来,就自觉做起力所能及的家务,孙女帮爷爷洗头,孙儿帮爷爷洗澡,已成为固定内容。

  如今,供两个孙子读书上大学、凑钱把儿媳的病治好、给儿子媳妇一栋房子,是段丙英的三大梦想。“老天不会总是下雨”,段丙英坚信“人只要不懒”,苦日子总有到头的一天,梦想都会实现。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28364&encoding=UTF-8&data=AEszbAAAAAcAAK4mAAAAAQA15YWt5pes5Yac5aaHMjLlubTlpoLkuIDml6Xnhafpob7lhazlqYblkozmmbrpmpzlhYTlvJ8AAAAAAAAAAAAAAC0wKwITM6nYZs7U-xwy7RF_Q5TGSAV34wIUDFrQTE7Apm1mUkfkr1z71qCa4C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28364&encoding=UTF-8&data=AEszbAAAAAcAAK4mAAAAAQA15YWt5pes5Yac5aaHMjLlubTlpoLkuIDml6Xnhafpob7lhazlqYblkozmmbrpmpzlhYTlvJ8AAAAAAAAAAAAAAC4wLAIUKUdDN99Z-llT1w-k1ITrIQucHu4CFGe7ElLx2tNjF8ppkSwKHZLBMPrX&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