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村民勇救落水妇女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河北文明网

  张六生,男,牛岗村人,56周岁,务农;张树行,男,牛岗村人,62岁,务农。

  2018年6月21日下午,3名妇女在霸州镇善来营村东北处大坑边上摸田螺,岸边水浅,以前也没发生过危险。可是,谁能料到其中一名70岁左右的妇女,不会游泳,在摸田螺的时,突然身体一侧歪,一下就出溜到水坑之中,同行的另外两名妇女见少了一人就赶紧四下呼喊,并向岸边的人呼叫,岸上的人发现深水区冒出许多气泡,就赶紧呼喊救命。

  就在这个时候,正在村边阴凉下纳凉休息的2名村民听到呼救后,虽说年纪不小了,也顾不了许多,朝河边飞奔而来,一个猛子扎入水中,直接潜水游向妇女落水冒泡的坑底。2名大伯一起将妇女拉到浅水区,抬上了岸。此时失水妇女已昏迷不醒,2人赶紧进行抢救,紧忙将妇女身体卧躺在坡岸处,大头朝下控水,在大家的努力下,没过一会,落水妇女的嘴里开始吐出几口水,苏醒了过来。

  妇女救醒后,两位大伯转身就要走,妇女的同伴的问他们是哪里人,俩人也没留下姓名就离开了。后来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救人者是牛岗村的张六生、张树行,被救者家人到张六生二人家中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24452&encoding=UTF-8&data=AEskJAAAAAcAAK4mAAAAAQAb5Lik5p2R5rCR5YuH5pWR6JC95rC05aaH5aWzAAAAAAAAAAAAAAAuMCwCFDcFMNy_y6UCwpso5XWiW52U4ZhhAhQhT1DAKSZu6MzD2FKiC_DeKcgOg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24452&encoding=UTF-8&data=AEskJAAAAAcAAK4mAAAAAQAb5Lik5p2R5rCR5YuH5pWR6JC95rC05aaH5aWzAAAAAAAAAAAAAAAuMCwCFAyziJbXClhF6ecmkCeqAiA7jWAaAhQO98NL1qi5A-3LLqPzrkd5NCwgk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