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多:用坚强和大爱诠释真善美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郭小多,女,1960年8月出生,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老王岗乡甘港村村民。

  1973年腊月,刚刚13岁正念小学四年级的小多患上化脓性骨髓炎,继而并发脑炎、败血症、双侧胸膜炎,郭小多从此颤巍巍地撑起了双拐。更不幸的是,郭小多的丈夫马闯于2000年因病去世后,撇给她的是82岁的公公、84岁的婆婆、11岁的女儿,7亩责任田、3亩开荒地和近70000元的债务……为维持全家人的基本生活,郭小多克服自己腰部及右膝完全僵硬带来的不便,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下地劳动:单腿弯曲着锄地、拔草、割麦,拄着拐杖一步一挪地施肥、喷药、掰包谷……郭小多不顾羞涩不嫌脏,为患上脑血栓的公公擦洗身子、端屎接尿,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公公,直到公公6个月后去世。郭小多坚持每天为百岁婆婆洗脸、梳头,冬换暖水袋,夏天为婆婆扇风纳凉驱蚊,直到2017年103岁婆婆安详去世,周围的乡亲没有不夸赞的。

  郭小多入选2015年4月“中国好人榜”,被授予驻马店“天中最美母亲”、“河南省最美乡村媳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16230&encoding=UTF-8&data=AEsEBgAAAAcAAK4mAAAAAQAt6YOt5bCP5aSa77ya55So5Z2a5by65ZKM5aSn54ix6K-g6YeK55yf5ZaE576OAAAAAAAAAAAAAAAuMCwCFHVD9mPAlWPdzJjPwl2ln5xj5Ji5AhQL348te__BvK9lhkkfIv8V8NV4h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16230&encoding=UTF-8&data=AEsEBgAAAAcAAK4mAAAAAQAt6YOt5bCP5aSa77ya55So5Z2a5by65ZKM5aSn54ix6K-g6YeK55yf5ZaE576OAAAAAAAAAAAAAAAuMCwCFGVaP4SWDCK7Tj4kCPI3UUsHfYsmAhRPlBjCx7iFGew6MvPkzBZdj14lO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