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成立“家庭慈善基金” 带领全家做慈善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南京文明网

  韩守训,男,1940年10月出生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现居于南京市建邺区月安社区,中共党员。多年来,韩守训一次次将爱心献给那些素不相识、需要帮助的人们,同时还成立“家庭慈善基金”,带着全家人一起做慈善,将助人做到常态化。“大家长”韩守训组织全家人捐助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学生,为汶川、玉树地震捐款献血,韩老常被身边人称为“活雷锋”。他的家庭获得“南京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2016年3月,韩守训当选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一次助人不难,难的是将助人当作一种习惯。韩守训老人不仅将助人当作自己的习惯,还用行动感染着身边人,哪怕在自己和老伴遭遇困境之时,也不曾放弃过行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韩老用自己的爱心点燃了周围人的爱心,用自己的行动向下一代传播助人为乐的家风,“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韩老点赞!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12153&encoding=UTF-8&data=AEr0GQAAAAcAAK4mAAAAAQA66ICB5Lq65oiQ56uL4oCc5a625bqt5oWI5ZaE5Z-66YeR4oCdIOW4pumihuWFqOWutuWBmuaFiOWWhAAAAAAAAAAAAAAALjAsAhRKqSLgxZT_sKOPgo5VwRqynWvtvAIUVrrNs4bYmXLvg-Lz8Hz-ozOFHV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12153&encoding=UTF-8&data=AEr0GQAAAAcAAK4mAAAAAQA66ICB5Lq65oiQ56uL4oCc5a625bqt5oWI5ZaE5Z-66YeR4oCdIOW4pumihuWFqOWutuWBmuaFiOWWhAAAAAAAAAAAAAAALjAsAhRee7WP7e7TDMbcMp_KLgLzIRJXHQIUZM1HgrkbxnxnIOyOVVVSDmw54w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