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医生“无声对白”助22岁聋哑产妇顺利生产
发表时间:2018-11-19来源:河北文明网

  申宏,男,现年43岁,中共党员,现任卢龙县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副主任,主治医师。2017年3月16日,医院接诊了一位特殊产妇——患有先天性聋哑的瞿女士。根据产科检查,决定在硬膜外麻醉下行剖宫产术。为了保证麻醉和手术的安全,细心的申宏在实施麻醉前,将麻醉与手术中的注意事项写在纸上,并配上了卡通脸谱,让小瞿形象地了解到手术要求,提前有了心理准备。手术中,申宏随时用文字、手势与简单图画与小瞿交流,“已经开始手术了,只是你没有感觉”“宝宝马上出来了”一台手术下来,十几张温馨的字条和图画陪伴小瞿顺利生产,母子平安。产妇感激地写下了“谢谢你们,我感动了,你们辛苦!”申宏的暖心做法和创新举措打动了所有人,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励志暖男”。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01776&encoding=UTF-8&data=AErLkAAAAAcAAK4mAAAAAQA-5pqW5b-D5Yy755Sf4oCc5peg5aOw5a-555m94oCd5YqpMjLlsoHogYvlk5HkuqflpofpobrliKnnlJ_kuqcAAAAAAAAAAAAAAC4wLAIUD7bHjVYs6LHp0u0Jq-aHc_pSBDICFGUoO5XorStu2JT2REvleUN8L78H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01776&encoding=UTF-8&data=AErLkAAAAAcAAK4mAAAAAQA-5pqW5b-D5Yy755Sf4oCc5peg5aOw5a-555m94oCd5YqpMjLlsoHogYvlk5HkuqflpofpobrliKnnlJ_kuqcAAAAAAAAAAAAAAC4wLAIUSzJ1vKPsp_YU3TNcBv4vEgR2A8gCFD-Usf-hKFmrb-X7rvsOeDe34GfJ&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