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的守护人
发表时间:2018-11-16来源:江西文明网

  该剧通过讲述“中国好人”章革立一家人的电网情怀,来展示电网人在守护万家“光明”道路上的艰辛。辛苦,是章革立的工作常态,也是他的家庭传统。章革立出生在一个电力世家,他的父亲是靖安供电公司退休的老员工,电力人的精神,从父亲上班时起,就让这个家的孩子耳濡目染。其实,生活中的无私奉献与工作中的爱岗敬业是一脉相承的,这些忘我的品质都铭刻在章革立的内心深处,也铭刻在他们这个电力世家的家族气质中,从章家老父亲,到大儿子章卷舒,再到他自己。他们对电网的热爱,已经融入了生命的每一个细胞。

  万家灯火的夜色、欢呼雀跃的百姓,这些就是章家人一直奋斗在电网一线的初心,也是电网人毕生的追求的愿望。如果说,在章家一直传承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那今天,这种精神已不仅仅只在章家传承,而是传到了每一位电网奋斗者的内心深处!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99671&encoding=UTF-8&data=AErDVwAAAAcAAK4mAAAAAQAY5LiH5a6254Gv54Gr55qE5a6I5oqk5Lq6AAAAAAAAAAAAAAAvMC0CFQCTcMuJuc1vntQWwrcLvCr99l08uAIUN6nBjNCz-9WZPvQobxGS76Te9Q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99671&encoding=UTF-8&data=AErDVwAAAAcAAK4mAAAAAQAY5LiH5a6254Gv54Gr55qE5a6I5oqk5Lq6AAAAAAAAAAAAAAAuMCwCFF5yXse8AtFik_cGh5BXM0OxX-W2AhRHbqnT61cv8io2OlX7sO6f_xAjb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