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英雄 火海救人
发表时间:2018-11-13来源:淮北市文明办

  本片的主人公名叫王计划,安徽淮北濉溪县刘桥镇陈集老庄村民。2017年5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7年1月24日19时45分许,在刘桥镇境内从事废品收购的王计划和家人去浴池洗澡,出门行走约100米时,发现路南侧老宋家的院内浓烟滚滚。他马上跑过去猛敲其铁门并大声呼喊,老宋打开大门才发现火情。此时,院内堆积的废品开始大面积燃烧,火势凶猛,附近还有两个煤气罐,情况十分危急。

  “你们赶紧往外跑!”王计划大声呼喊。这时,老宋一家8口人才缓过神来,匆忙往外跑。在逃生的时候,老宋的女儿抱着婴儿摔倒了,王计划立即冲了上去,冒着已经燃烧的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先把孩子抱出门外交给妻子,紧接着又把老宋女儿抱到安全地带。“还有一个孩子在屋里!”王计划又毫不犹豫地再次冲进浓烟滚滚的房内,顺着哭喊声抱起孩子冲出了火海。此时消防车已经赶到,火势很快被控制,王计划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由于三入火场,王计划的面部烧伤严重。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94146&encoding=UTF-8&data=AEqtwgAAAAcAAK4mAAAAAQAZ5bmz5rCR6Iux6ZuEIOeBq-a1t-aVkeS6ugAAAAAAAAAAAAAALjAsAhQHypzvHD-hqnXHFLzcltWLU1xvhAIUFyDzgYR3f7WHG8sP9yM9olLKOk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94146&encoding=UTF-8&data=AEqtwgAAAAcAAK4mAAAAAQAZ5bmz5rCR6Iux6ZuEIOeBq-a1t-aVkeS6ugAAAAAAAAAAAAAALjAsAhQoG8II3MChjoX_2FKjfQ2Srf-Y-wIUJ17D0_FfrT_9Env8FtICmCVSIt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