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一家三口被困“火”车 好司机冒死相救
发表时间:2018-11-05来源:常州市文明办

  吴晨嘉,常州市常武二手车市场售后服务部经理。2015年10月11日晚,吴晨嘉行车途中遇一辆车撞上栏杆引发大火,驾驶员及其妻儿被困车内。冒着火光,他打开副驾驶的门,先把孩子抱了下来,随后将女子拉了出来,并将他们扶到安全地带躺下。由于遭受到猛烈的撞击,驾驶室的门已经严重变形。甚至驾驶员也感到生还希望渺茫,对他喊:“我出不去了,不要救了,要炸了!”但是吴晨嘉全然不顾身旁的险情,与小舅子一起用扳手将驾驶室的玻璃砸开,从窗户伸进将驾驶室门打开,双手被玻璃划得血肉模糊,他顾不得疼痛,将200多斤的男驾驶员拖出车外。而仅仅5秒钟之后,汽车就爆炸了。面对大家的夸赞,他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我如果不做的话,我会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85675&encoding=UTF-8&data=AEqMqwAAAAcAAK4mAAAAAQBA6auY6YCf6Lev5LiK5LiA5a625LiJ5Y-j6KKr5Zuw4oCc54Gr4oCd6L2mIOWlveWPuOacuuWGkuatu-ebuOaVkQAAAAAAAAAAAAAALzAtAhUAh6BeJeM6eY4yOWXRxiEuOHNQ0SkCFHbwC_-LCFSFx2d58At_5uGXcWf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85675&encoding=UTF-8&data=AEqMqwAAAAcAAK4mAAAAAQBA6auY6YCf6Lev5LiK5LiA5a625LiJ5Y-j6KKr5Zuw4oCc54Gr4oCd6L2mIOWlveWPuOacuuWGkuatu-ebuOaVkQAAAAAAAAAAAAAALzAtAhRUD0fBehuM1-74_Zcee5k9462RSgIVAIeCpE8Q1FbsifN5NisR2-0Zwh0p&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