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善举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10-19来源:河北省文明办

  3月10日下午,霸州市王庄子村72岁的王汉英老奶奶与孙女到村里浴池洗澡,洗完后来到更衣室换衣服时,发现身边的床铺上有一个厚实的钱包。当时更衣室里空荡荡的,除了她们没有其他人。她们打开钱包一看,里面竟是厚厚的一大沓百元大钞。在她们换衣服之前,正好有两名妇女洗完澡出去,很可能就是她们丢的。来不及细数有多少钱,她们便将钱包先交给前台服务员保管。随后,王汉英老人便赶紧出去寻找那两名刚洗完澡的妇女。在村里找了一大圈无果后,老人担心失主找不到钱着急,于是便又返回浴池,一直在前台附近等待,一直到下午五点,才等到失主。失主是王庄子村的一名妇女,刚刚从银行取了两万元钱,准备第二天去医院做手术。她带着钱包去洗澡,一疏忽竟给落在了更衣室。她洗完澡回家后又睡了一觉,等醒来时才发现大事不好,等找到浴池,才发现了等候已久的老奶奶。而她不知道,在这几个小时之中,老奶奶为寻找失主走了多少路、又等了多久……当她拿回失而复得的钱时,这才得知了一切,感激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据了解,王汉英与儿子儿媳在村里开了一家早点铺,仅2017年一年就有十几次将客人遗落在店里的手机等原物送回。随着王汉英老人拾金不昧的事迹被广为人知,到这吃早点的人越来越多,小店的生意兴隆红火。有客人表示,“到这里吃早点的更多吃的是信任和放心。”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6778&encoding=UTF-8&data=AEpC2gAAAAcAAK4mAAAAAQAr5ou-6YeR5LiN5pin5pqW5Lq65b-DIOWWhOS4vuS8oOmAkuato-iDvemHjwAAAAAAAAAAAAAALjAsAhRjd-XcmD7Qe-j3BtgAMT6zVnjO0gIUVqVHOBiqxJ5y8nBsnaCmYeJJEg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6778&encoding=UTF-8&data=AEpC2gAAAAcAAK4mAAAAAQAr5ou-6YeR5LiN5pin5pqW5Lq65b-DIOWWhOS4vuS8oOmAkuato-iDvemHjwAAAAAAAAAAAAAALjAsAhRJkFC1sb-xgGMZ4o0sTvqwUq8ApQIUY08T8oj_8y4HjFGP-zYvrWsruX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