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孝子”余忠杰
发表时间:2018-10-18来源:合肥市文明办

  2005年初,继母束维芳因脑中风导致半身不遂,卧床不起。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老人,余忠杰不再外出工作,形影不离地陪在老人身边。

  担心老人躺久了身上长疮,他夜里要起来好几次帮老人翻身;天气炎热时,他每天为老人擦洗;天气寒冷时,他时常为老人搓手焐脚;没事的时候,他还陪老人聊天解闷。在余忠杰的细致照顾下,束维芳虽然已是87岁高龄,但偏瘫的肢体却逐渐恢复了知觉。现在,在有人搀扶或拐杖的情况下,老人已能下地行走,左邻右舍无不赞叹这是"爱心和孝心创造的奇迹"。2016年,余忠杰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4813&encoding=UTF-8&data=AEo7LQAAAAcAAK4mAAAAAQAb4oCc5LiA57Gz5a2d5a2Q4oCd5L2Z5b-g5p2wAAAAAAAAAAAAAAAvMC0CFQCRSZpPxZEZxwBQeip4nX1oviHvfQIUEQEWufqRmUuvNOF2AHO09f8jBk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64813&encoding=UTF-8&data=AEo7LQAAAAcAAK4mAAAAAQAb4oCc5LiA57Gz5a2d5a2Q4oCd5L2Z5b-g5p2wAAAAAAAAAAAAAAAuMCwCFCC4dK-h_6IDaGDlMNeQW4u8oZg2AhRCxCSHM5kthmCe4IR6TGZHbekpGA..&siteid=7